想喝草莓牛奶

【狗博】黑糖(1)

*年下
*超自然生物设定
*ooc 小学生文笔








深夜的小镇没有白日那么喧闹,没有拿着报纸吆喝的报童,也没有拉着贵夫人的金属马车,钟楼上的钟还在转,即使是半夜整点也会发出声音。
所有人都在安眠,唯独身披黑色披风的这个男人。
黑色的条纹西装衬的他身形修长,点缀在领口的红宝石在黑暗里折射出诡异的光。
举手投足散发的气质让他高贵又迷人,让人不禁觉得他大概是王国里的什么贵族。
如果这是平常白日,估计这副模样的源博雅会吸引旁人频频侧目,甚至也许会有贵族和富家小姐们向他递来舞会的邀请函。
如果他想,他能立刻变成众人瞩目的焦点、报纸上的头条、和贵族们下午茶会闲谈的话题。
可惜他不想。
源博雅和一般的人不太一样,他既怕麻烦又讨厌应酬,更何况…
藏在唇下的尖牙已经说明了一切。
他是吸血鬼。
其实吸血鬼这个说法并不严谨,有些莽撞又弱小的吸血鬼捕食人类失败之后,人类还得以逃回村庄,谣言以十传百,就慢慢把血族替代成了吸血鬼这么个老土的名字。
简单来说就像圣女果和小柿子一样,但源博雅对此毫不在意,旁人说什么对他来说都是无所谓的。
他本是血族中的皇族,但却因为不捕食人类被开除皇籍,贬为小小一个贵族被流放到这个森林附近。
源博雅本人觉得人类是不该被血族捕食的,他们完全可以去找其他的替代品,但是血族们往往是古老又固执的,他们觉得应该按照祖先的传统一如既往的捕食人类。
因为在皇室会议中提起了这个意见,又和权威的长辈们起了争执,才被他们一气之下流放到这里。
源博雅很快就用了些咒术建造起了一座小小的城堡,离开那些顽固的老家伙们,不用每天在意繁重的礼仪和刻意保持的优雅,他也乐得清闲。
他这次深夜出门本来打算找点食物充充饥,顺便看看能不能找到符合自己口味的书来读一读,毕竟血族们的生命太过漫长,所以经常会觉得无聊乏味。
就在他盘算悄悄去哪家书店看一看的时候,他突然听到附近的小巷里好像有人在痛苦的呻吟。
一开始他还觉得可能是寻求刺激的年轻情侣,自己贸然去打扰可能不太好,但是停下来仔细听的话,声音好像还是个小孩子。
如果是小孩子的话,他想,不能坐视不管。
于是鬼使神差的,他走进了那个小巷,血族们一般都是夜晚才会出动,所以源博雅的夜视力也十分了得。
他看见有个大约七八岁的小孩子颤抖着蜷缩在地上,神志大概已经不太清明了,身上还盖着被血浸过的报纸。
甜美的鲜血味道让他的喉咙有些发干,但紧接着他看见,这个孩子背后还生着一双黑色的羽翼。


TBC.




这个是拖了白蛋太太好几好久好久的血族梗啦233基本每次去给太太评论的时候太太都会回复我“血族!!”于是觉得不能再拖下去了!!就决定来写啦
这次的设定和故事还蛮长的,因为是养成嘛嘿嘿,所以一篇搞不完,大概要搞个小短篇出来233
低迷了的原因1是因为懒和拖延,2是因为去现充啦,不过发现哪都没有他俩好!!博雅世界第一!!
可能还会继续拖延!!因为我真的很懒嘛…

评论(2)

热度(53)